•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机关党建

市医疗保障局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0-31 17:34 信息来源:宣城市医保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交流会1.jpg

 

10月30日晚,宣城市医保局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局党组书记梁保清主持会议。市委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屠平玮列席会议。

会上,梁保清、陈新道、吴文华分别就脱贫攻坚工作、医保基金监管工作、全市医疗保障政策实施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梁保清到部分县(市)医保局和扶贫包保村开展调研后发现,全市医保干部政策业务水平与做好新形势下脱贫攻坚工作要求相比,还存在差距,能做到政策“一口清”的专业人才与新形势新任务要求相比还是较少。医保基金安全意识仍需进一步提高。包保帮扶下五都村发展村集体经济需进一步努力。为解决这些问题,他提出应进一步深化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学习,进一步压实脱贫攻坚责任,抓好综合医保政策落实和打击欺诈骗保力度,注重巡视巡察整改成果的巩固。

陈新道指出加强医保基金监管,维护医保基金安全,管好用好广大参保人员的“救命钱”是医保部门的重要职责,也是确保医保待遇持续跟进,有效落实的根本所在。通过调研他提出当前基金监管主要存在以下几个问题:基金监管相关法律、法规不完善,执法依据不充足,执法程序不规范;基金监管方式单一,监管效果还有很大提升空间;医保部门存在单打独斗的局面,尚未形成全社会共同监管的合力;打击欺诈骗保宣传教育持续跟进不足等。针对这些问题,他提出一要加强队伍建设,夯实工作基础;二要完善管理制度,规范监管行为;三要创新监管方式,扩大监管成效;四要建立联动机制,形成监管合力;五要持续开展宣传,营造监管氛围。

吴文华指出目前全市医疗保障事业呈现出“扎实推进、务实创新、亮点纷呈、群众受益”的良好态势,但存在基金支付压力增大、欺诈骗保时有发生、信息系统严重滞后、医保政策还需进一步完善等问题。为解决这些问题,吴文华提出应进一步完善医保政策体系、完善异地就医结算、深化付费方式改革、加快信息化建设、完善内控制度、加强基金监管以及加强队伍建设等建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