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机关党建

宣城医保“五个自觉”为疫情防控增力鼓劲

作者: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0-02-24 17:16 信息来源:市医疗保障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习近平总书记的严明号令、有力动员,宣城医保积极响应、全面贯彻。市医保局党组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在战“疫”一线恪尽职守、勤恳实干,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全力。

一是自觉在学习贯彻上走前列作表率。市医保局党组多次召开党组会议,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北京市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国家医保局、省医保局和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应对和救治保障工作的会议和文件精神,切实做到学懂弄通,为科学开展战“疫”医疗保障工作提供坚强理论指导。

二是自觉在医疗保障上走前列作表率。宣城医保主要领导先后多次率队到宣州区、绩溪县等区(县)和市人民医院、市中心医院等机构调研、督查疫情防控医疗保障工作。党员干部主动参与应急管理和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和24小时全天候值班值守制度,值守的党员干部主动做好医保患者救治、救治资金、药品保供、系统维护等工作,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实医疗保障。

三是自觉在行业监管上走前列作表率。宣城医保实行“疫”期强化监管,党员干部按照规定,严格落实对定点医疗机构执行疫情防控临时新增11个基本医疗服务项目适用范围的监管;同时强化对药店涉“疫”防控商品价格、体温测量等情况进行暗访,加大对零售药店经营情况、履行定点药店管理协议情况进行巡查力度,全力保障医药市场稳定。

四是自觉在经办服务上走前列作表率。疫情防控期间,宣城医保对医保经办服务做出多项创新,党员干部恪尽职守、履职尽责,全力落实“不见面”等五办工作要求,努力为参保单位、企业、群众提供更优质服务。截止至2月22日,共接听医保咨询电话385次,实现电话办、邮件办29件,完成5件市长热线、2条政民互动事项办理。

五是自觉在宣传引导上走前列作表率。宣城医保强化“疫”期舆论阵地引导,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党员干部通过市政府网站、局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及时、准确公开疫情防控医保政策;同时强化医保战“疫”信息报送,截止2月22日,分别向学习强国平台、省医疗保障局网站、市政府网站、宣城日报、局网站等平台累计报送疫情防控信息120余条,有力强化医保政策宣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