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医保动态 > 市局动态

宣城医保“四个坚决”全力打赢医保脱贫攻坚战

作者: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0-04-16 09:21 信息来源:市医疗保障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2020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宣城市医保局将脱贫攻坚这一第一民生工程首位推进,以“四个坚决”将医保扶贫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全力。

一是坚决做到应保尽保。继续做到贫困人口纳入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医疗救助制度100%。严排查,全面开展贫困户家庭成员中有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或疑似病例情况,按规定落实医保救治政策;与扶贫、民政、残联等部门强化对接,全面排查、核查贫困人口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状态,对未参保人员及时纳入医保;同步做好贫困人口参保信息更新、比对等工作。

二是坚决做到应享尽享。继续深入落实贫困人口慢性病患者待遇,简化规范准入流程,对符合条件的贫困人口及时标识慢性病身份,引导其在协议医药机构购药并落实长处方结算;加强与医疗机构沟通对接,做好慢性病药品招采,确保药品充足供应。同时,建立未脱贫人口因病致贫户等“四类人群”专项台账,按规定及时纳入医疗救助保障范围;全力引导贫困人口合理有序就医,确保贫困人口在联网定点医疗机构就医享受“一站式”即时结算服务。

三是坚决做到应知尽知。继续深入开展医保扶贫政策宣传和正面解读,切实提高群众对医保扶贫政策的知晓率和认可度。制作医保宣传资料,多渠道、多形式的开展医保扶贫宣传活动,重点解读、宣传参保资助、就医流程等贫困人口医保待遇政策,引导群众积极参保、理性就医、依法合规享受待遇。

四是坚决做到督导到位。宣城市医保局成立2个医保扶贫督导组,强化对各县市区医保扶贫工作应保尽保、应享尽享、应知尽知等工作的调研、督促和指导,对发现的经验进行推广、对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确保全市医保脱贫攻坚工作全面、有效开展,目标全面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