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机关党建

市医保局“四个强化”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作者: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0-04-30 15:52 信息来源:市医疗保障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市医疗保障局认真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坚持业务与廉政同步,把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始终贯穿到日常管理中,通过“四个强化”,有力推动了党风廉政建设。

一是强化主体责任。局党组始终把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摆到突出的位置,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召开了全市医保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坚持党风廉政建设与医疗保障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

二是强化廉政教育。将党风廉政建设融入党组织主题活动之中,系统学习《准则》《条例》;通过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讲廉政党课、开展廉政谈话、“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加强节假日廉政教育,开展党员过“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剖析警示案例等方式不断增强全局干部职工廉洁从政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三是强化制度建设。局党组坚持贯彻民主集中制,严格落实党组工作规则、局长办公会议制度,编订了《宣城市医疗保障局制度汇编》,对工作考勤、工作纪律、请销假制度等提出了明确要求。建立了《宣城市医疗保障业务经办规程》,规范了“两定”机构的评审、医保服务管理、医保待遇审核、异地就医管理、基金财务管理等流程,严格按规章办事、用制度管人,形成了制约有效的权力运行机制。自觉接受派驻纪检组监督,重要会议、重大建设项目采购主动邀请,重要情况及时通报,推动权力公开透明阳光运行。

四是强化风险防控。积极开展廉政风险排查工作,进一步加强岗位风险防控。各科室、中心认真梳理岗位职责,分析岗位权利义务;对重点环节、关键岗位进行防控,突出重点领域风险点,初步梳理出在医保业务经办方面、“两定”机构审批方面、基金监管、信息化建设及采购方面等29个风险点。针对廉政风险的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制定了相应防控措施,形成预防清单,并坚持问题导向,建立起全流程、全覆盖的风险防范机制,为全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打好夯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