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民生工程

强化干部责任担当 助力脱贫攻坚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6-24 15:06 信息来源:郎溪县医疗保障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当前,正处于脱贫攻坚的决战期,郎溪县医保局通过激发干部干事热情、强化监督检查,加强工作人员业务培训等手段转变工作作风、提高服务效能,着力培养造就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为决战脱贫攻坚提供有力保障。

整治作风顽疾,激发干事热情。用好督导、排队、承诺“三把尺子”,推动形成党员干部夙兴夜寐、激情工作的最佳状态。如实行干部联系乡镇制度,鼓励干部下基层开展慢性病症办理,在基层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在全县贫困人口慢性病症办理的过程中,积极发动镇村干部、帮扶责任人和村医,对全县所有贫困人口进行走访摸排,安排专业团队携带便携设备为贫困人口做针对性体检,简化办证程序,及时将慢性病就诊证第一时间转交乡镇卫生院发放至贫困户手中,特殊人群送证上门。截至目前,全县累计办理贫困人口慢性病就诊证6212人。

强化检查监督,转变工作作风。严格上下班考勤和请销假制度,实行领导带班值班制度,由值班领导定期或不定期地进行抽查,或突击查岗,督促医保干部职工严格遵守工作纪律。通过严格管理,强化监督,广大干部职工作风问题得到明显改善。我们及时跟进贫困人口动态调整。全县5月份动态调整后的14882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剔除异地参保、参加职工医保等291人,剩余14591人全部参加我县城乡居民基本医保。同时落实贫困人口资助参保政策。对符合医疗救助条件的贫困人口,严格执行参保费用财政定额补贴政策。2020年向县财政专题报告申请拨付特殊参保人群定额补贴费用3850750元,已全部拨付到位。

破解“本领恐慌”,提高服务效能。注重加强医保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工作人员业务水平,鼓励和帮助工作人员补齐“能力短板”。尤其加强扶贫工作业务培养,积极开展困难群众摸排,全县脱贫监测户59人及边缘户89245人中,有3人参加异地职工医保,其余人员均参加我县城乡居民医保。同时,将贫困人口慢性病即时结算权限下放到乡镇卫生院及村卫生室,让贫困群众买药少跑腿。截止5月底,乡村两级医疗机构贫困人口门诊慢性病即时结算358人次,金额6.15万元。

在脱贫攻坚最后的冲刺阶段,我们广大医保干部一定绷紧弦、不放松,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落实好每一项脱贫攻坚工作,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收官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