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医保动态 > 县区动态

泾县“四个一”检验医保工作者政策知晓率

作者:泾县医保局 发布时间:2020-06-23 10:58 信息来源:市医疗保障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泾县采取“四个一”方式,检验医保工作者对综合医保各项政策了解和掌握程度,帮助其进一步提高把握政策、开展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为助力健康脱贫奠定坚实基础。

印发一份手册。下发《宣城市健康脱贫综合医疗保障政策应知应会》手册,要求医保工作者认真学习手册内容,随时随地保持在学状态,确保入脑入心。截至目前,共发放手册1000余份。

制发一份试卷。发放健康脱贫综合医保政策试卷至各定点医疗机构,要求各定点医疗机构组织本单位职工进行测试,并将测试结果上报局机关。经统计,共有16家定点医疗机构430余人参与了此次测试,测试效果显著。

印制一张宣传画。向定点医疗机构发放“351、180”政策宣传画1000余张,要求医保工作者熟记宣传画内容,做到勤宣传、会解释,确保有问必答,有答必对。

制作一块“负面清单”展板。根据省医保局、财政厅、卫健委、扶贫办四部门制定的《安徽省健康脱贫综合医疗保障负面清单》,要求各定点医疗机构将负面清单制成展板,摆放在医保窗口显目位置进行宣传,让医保工作者和贫困户患者知晓负面清单内容,明确不纳入健康脱贫兜底保障范围的医药费用,规范医疗机构诊疗行为,引导贫困人口合理就医,合理界定兜底责任边界,维护医保基金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