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医保动态 > 县区动态

郎溪县扎实做好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助力精准脱贫

作者:郎溪县医保局 发布时间:2020-06-24 11:00 信息来源:市医疗保障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郎溪县扎实推进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工作,努力提高参保患者大病医疗保障水平,有效减轻了贫困大病患者医疗负担。

一、加强政策宣传。扩大大病保险覆盖率。通过横幅标语、宣传手册、宣传展板、LED显示屏、论坛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渠道,多角度、全方位的宣传城乡居民大病保险政策,努力提高大病保险覆盖率。截至6月23日,郎溪县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参保人数30.1万人,累计支付费用262.5万元,其中支付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补偿费用34.13万元,享受大病保险的贫困人口实际补偿比提高了16%以上。

二、实行官办分开。继续推进商保公司承办。2020年,郎溪县城乡居民大病保险继续交由人保财险郎溪支公司承办。县医疗保障服务中心与商保公司就城乡居民大病保险补偿政策、赔付流程、政策宣传等方面定期进行会商交流,及时交换意见,确保参保患者能够及时享受到优质的大病保险理赔服务。同时,加强理赔信息共享,实现商保公司信息系统与医保信息系统互联互通。

三、加强回访慰问。提高经办服务水平。不定期会同商保经办机构到受益群众家中回访慰问,通过面对面交流,核实大病保险政策落实情况,了解群众对大病保险服务的需求,提高经办服务水平。同时将回访与宣传相结合,向周边群众普及大病保险政策,强化大病保险影响力。

四、加强监管,确保医保基金安全。不定期组织对全县各定点医疗机构进行监督检查,对医疗机构医疗服务行为提出了严格要求。对发现的违规行为严肃处理,切实做到规范医保行为,保障基金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