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医保动态 > 市局动态

市医保局深入绩溪下五都村开展“医保政策下乡,助力脱贫攻坚”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0-06-24 18:09 信息来源:市医疗保障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积极贯彻落实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帮扶工作,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6月24日,宣城市医疗保障局联合绩溪县医保局走进绩溪下五都村开展以“医保政策下乡,助力脱贫攻坚”为主题的党日活动,调研走访困难群众,看望扶贫工作队员,为帮扶对象脱贫致富出谋划策,解决实际困难。


一、开展健康脱贫政策宣讲。市医保局党组书记梁保清指出2020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也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市县医保局要与帮扶村一起攻坚克难,决胜脱贫攻坚。宣讲中梁书记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解读了我市医保扶贫政策,最后就如何做好医保政策落地落实提出了明确要求。

二、开展义诊为民、入户走访服务。市县医保局邀请绩溪县人民医院、绩溪县中医院专家面对面为群众进行义诊服务,让贫困人口切实感受到党员干部对于贫困人口的关怀。随后市县两级医保20多名党员干部深入下五都村贫困户家中进行走访慰问,与他们面对面交谈,仔细询问他们目前家庭情况、生产生活情况,了解他们的实际困难。

三、座谈了解、剖析脱贫攻坚中存在的困难问题。与村两委、扶贫工作队有关同志开展座谈,详细了解“354+N”问题整改、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并与县医保局、村两委一起剖析当前问题及解决办法。会后梁保清书记实地查看了扶贫项目实施情况。

此次活动,增进了党员干部与群众的联系,把田间地头变成力增强党性、增进干群感情的“实践大课堂”,用实际行动表明了医保扶贫的决心和信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