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医保动态 > 县区动态

宁国市加强村级医疗服务收费管理

作者:宁国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0-07-02 16:29 信息来源:市医疗保障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保障城乡居民公共卫生和基本医疗服务,全力打通基层医疗服务“最后一公里”,宁国市医疗保障局积极补短板、想对策。近日,联合卫健、市场监管部门开展了一体化管理村卫生室(站) 医疗服务收费整治规范工作。

一是定标准。针对村卫生室(站)医疗服务项目、价格、内涵不统一的状况,结合当前村级医疗服务能力,梳理出20多项村级诊疗项目,规范项目内涵、除外内容、计价单位,并制定了村级医疗服务项目最高收费标准。为了防止分解或套用项目,收费系统里剔除村卫生室暂无能力开展的诊疗项目。

二是同联动。为促进一体化管理村卫生室(站)健康持续发展,确立了村级医疗服务价格与我市各级公立医院实行四级价格同步联动机制,规定了新增服务项目申报和核定要求。

三是减负担。村卫生室是直接面向群众的一扇大门,收费高低直接关系着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此次医疗服务价格调整较过去收取标准有明显的降低,平均降幅约33%。据初步估算,仅葡萄糖测定和中换药两项服务收费,每年减少基层群众医疗费用约90万元。同时明确家庭医生签约之内项目,不得重复收费。

四是促传承。积极贯彻国家大力发展中医药事业的政策,将适宜的中医医疗服务项目,如拔罐、灸治疗、推拿、贴敷、刮痧等中医特色服务列入村级卫生室诊疗项目,并按相关规定纳入医保范围,发挥中医药在医保和医疗事业中的独特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