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医保动态 > 县区动态

宁国市医保局多措并举推动医保服务迈向“码时代”

作者:宁国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0-07-02 16:57 信息来源:市医疗保障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提高全市参保群众对医保电子凭证的知晓率和使用率,拓展基于医保电子凭证的各类服务场景应用,切实提高广大参保群众的就医结算便捷度,宁国市医保局多措并举,加快推进医保电子凭证宣传推广工作。

一、高度重视,抓紧落实。为加强对医保电子凭证的推广应用,市医保局统筹谋划,精心组织,明确工作目标和任务,并于四月初组织全市医保协议零售药店负责人及经办人员进行医保电子凭证就医结算相关业务培训,培训医保电子凭证申领、扫码支付使用流程等,确保工作落实到位。

二、线上线下,全面推广。线上利用新媒体,在微信公众号、论坛版块上及时发布医保电子凭证申领使用手册,向参保群众广泛宣传医保电子凭证的重要性和便捷性。线下编制宣传标语,在各定点医疗机构及零售药店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同时制作宣传海报,分发至各定点医药机构,进行张贴宣传。

三、入户指导,答疑解惑。以创建文明城市入户宣传为契机,组织干部职工将医保电子凭证申领宣传单分发入户,面对面的为参保群众讲解电子凭证应用范围、申领方法,从而进一步扩大医保电子凭证知晓范围。

下一步,宁国市医保局将继续加大宣传推广力度,完善配套系统建设,力争尽快实现医保电子凭证“扫码付”、“码上付”全覆盖,为广大参保群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