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民生工程

宣城医保“三举措” 提升群众幸福感

作者: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0-07-03 16:10 信息来源:市医疗保障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宣城市医保局以医保经办服务为突破口,深入推进医保领域“放管服”改革,全面提升参保单位、群众办事体验,提升幸福感、满意度。

一是全面“体检”。围绕窗口设置、服务事项等方面进行全面梳理排查,截至6月底,完成对医保基金征缴、医保费用报销、参保单位参保信息查询等10个方面28个事项的办理材料、办理时限、办理环节等5项内容的梳理,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二是多线“瘦身”。在《全国医疗保障经办政务服务事项清单》的基础上,对单位参保登记等5个事项进行再提速,办理时限由110个工作日压缩至16个工作日,压缩85.46%;实现灵活就业人员参保登记、单位参保信息变更等12个事项即时即办。同时对医保服务申报材料、时限全面精简,所有医保服务事项,办理材料均不超过4种,其中:7个服务事项可以一证办理或承诺制;取消“其他材料”、“有关材料”等模糊表述,办理所需材料数量总体压缩超过40%。

三是重点“提升”。强力推进医保职责划转、服务整合,经过业务培训、服务过渡等,7月1日,全面完成医保基金征缴智能划转,同步完成医保征缴服务窗口建设,实现经办服务窗口有效整合,服务平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