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民生工程

绩溪县医保局:念好“九字诀”为医保扶贫赋能

作者:绩溪县医保局 发布时间:2020-07-14 08:39 信息来源:市医疗保障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绩溪县医保局自组建以来,紧扣“医保扶贫”主战略,狠抓政策宣传,强化政策落实,主动作为,精准施策,强力推进,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贡献“医保力量”。

“防大病”。针对2014年、2015年脱贫的贫困人口和县乡认定的边缘户人口,5月22日制订下发《绩溪县健康脱贫大病医疗再救助实施办法》。医疗再救助对象在省内定点医疗机构就医,其合规医药费用经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补偿、城乡居民大病保险补偿、医疗救助后,年度内累计自付合规医药费用达1.5万元以上的,对超过1.5万元以上的部分按70%给予大病医疗再救助,并实行10万元封顶。

“兜底线”。以大额费用为切入点,积极推进城乡居民健康脱贫大病医疗再救助工作。通过数据比对,排查出2019年度符合“大病医疗再救助”政策享受初步名单,发放给各乡镇核实,对符合条件的,及时上报,予以救助,为贫困患者兜住底线,不让“病根”变“穷根”。

“保民生”。构建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和政府兜底相互衔接的贫困人口综合医疗保障体系,落实“351”、“180”综合医保保障政策,实现“一站式”直接结算,把贫困人口全部纳入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医疗救助保障范围。开展贫困人口慢性病摸底排查,采取“现场评审、现场办理”形式,确保慢性病证应办尽办,待遇应享尽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