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医保动态 > 县区动态

绩溪县医保局:“医保”力量助力灾情化解

作者:郎溪县医保局 发布时间:2020-07-21 15:50 信息来源:市医疗保障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近日来,灾后重建工作正如火如荼的开展,绩溪县医保局立足自己实际,尽力帮助受灾群众做好灾情化解工作,为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贡献“医保”力量。

“双清”提速。7月11日,绩溪县医保局组织党员干部成立志愿服务队深入家朋乡汪家店村,对道路上的淤泥杂物以及住户家中的积水进行认真、细致的清理,同时打捞河面漂浮的杂物,进行集中堆放清理,确保道路畅通,出行方便。

“帮扶”提效。为防止贫困人口因灾返贫,县医保局15名帮扶联系人及时上户,详细了解贫困户家中具体受灾情况和受灾程度,同时帮助进行庭院整理以及报灾,助力贫困群众灾后重建,重拾信心。

“服务”提优。以“群众有所呼,我们必有应”为服务原则,持续提供多举措医保服务模式,开通汛情期间服务绿色通道。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通过“网上办”“掌上办”“电话办”等服务,为参保群众在门诊慢性病申请、鉴定办证等方面提供便利,试行容缺受理和事后补交材料,对有问题的业务逐笔告知原因、需补正的相关资料,做到灾情化解、业务办理两不误。

“民生”提档。针对灾情期间受伤群众,提供民生保障。将因灾受伤参保患者在非定点医疗机构救治发生住院费用,按照同级定点医疗机构政策享受医保待遇,并且及时落实医疗救助待遇。针对参保群众因灾情丢失或损毁住院发票原件的情况,采取有效措施协助群众办理费用结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