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医保动态 > 县区动态

宁国医保“三办”架起血透慢病群众“便民惠民桥”

作者:宁国市医保局 发布时间:2020-07-28 17:43 信息来源:市医疗保障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方便群众就医,缓解我市血透病人就诊压力,宁国市医保局始终围绕群众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和困难,积极补短板,想对策,让血透慢病群众享受“特殊”医保待遇。

一是即时新增医保定点,“便民”办。针对门诊血液透析病人这一特殊群体,即时将宁国德瑞血液透析中心纳入我市医保定点单位,签订服务协议。鉴于我市天湖镇属于宣城“飞地”的特殊现状,经沟通和协调,将宣城市人民医院和仁杰医院同步纳入宁国城乡居民医保血液透析定点单位,为我市移民群众和血透患者开辟了就医“绿色直通车”。

二是及时推行医保支付,“惠民”办。为切实减轻门诊血透病人医疗费用负担,及时在新定点单位推行按病种付费医保支付结算方式,制定具体费用定额标准、基金支付比例及个人自付比例。目前,我市实行门诊血液透析按病种付费医院已达4家,同比普通住院和门诊报销,极大减轻了病人负担。

三是严格诊疗服务行为,“规范”办。明确一次门诊血液透析按病种付费项目内涵,细化诊疗项目、材料及常规药品范围,避免医疗费用分解或转嫁,保障参保人员享受合规待遇。不定期开展稽核检查,对于违规情形予以惩处。

实行医保按病种付费,不仅提高了基金支付比例,降低了病人自付比例,同时有效激励了医院控费的积极性。据估算,按病种付费方式同比普通住院报销减轻病人自费负担达70 %。通过发挥医保支付的激励约束作用,让群众获得更多改革红利和优质医药服务,加快实现病有所医、医有所保的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