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医保动态 > 市局动态

宣城市医保局医保基金专项治理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作者: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0-08-12 11:39 信息来源:市医疗保障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宣城市医保局紧紧围绕强腕治理、严厉打击、有举必查、完善制度、加强监管等举措,有效遏制了医保基金“跑冒滴漏”现象。

一是强化领导,周密部署。国家和省打击欺诈骗保的号角吹响后,宣城市医保局及时响应,迅速成立宣城市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召开2020年度医疗保障基金专项治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对各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确保专项治理工作顺利进行。积极会同市县区卫健委和派驻纪检组共同组织督导推进,广泛开展宣传,不断拓宽举报通道,截止到7月底共落实举报查处7起,开展基金监管培训会356场次,累计发放宣传海报、册页、横幅346800张,全面促进了治理工作深入人心、深入阵地。

二是突出重点,明确目标。以提高医疗保障基金监管效率,切实维护医保基金安全为目标,坚持自查自纠与抽查复查相结合、强化外部监管与加强内控管理相结合,重点紧盯医保经办机构、定点医疗机构、门诊特殊疾病定点零售药店的医保违法违规行为,分类推进医保基金专项治理。编写两定机构自查自纠问题清单,组织全市定点医疗机构对照问题清单,结合大数据,对不合理住院、虚构医疗服务、违规收费、不合理诊疗等违法违规行为开展自查自纠。通过自查自纠共梳理违规行为275191例。

三是抓好防控,建章立制。认真查找经办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完善内控制度,分析风险点,排查出31个风险点,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个人岗位廉政风险点梳理,确保内控机制健全并有效运行,建立医保基金一月一督查一通报制度,每月对全县医保基金及各定点医疗机构支出增长情况进行月度分析,通报结果同时把医保工作纳入年度工作考核,督促指导各定点医疗机构找准存在问题,严格规范医保基金管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