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医保动态 > 市局动态

宣城医保精细化提升“互联网+医保”服务

作者: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0-08-13 11:06 信息来源:市医疗保障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实现优质医疗资源跨区域流动,促进医疗服务降本增效和公平可及,改善患者就医体验,宣城市医保局多线并进,精细化、全方位推进“互联网+医保”工作,促进医保服务再提效、再升级。

一是强基础。强力推进医保系统升级,截止7月整合1265万元推进医保数据中心专属云项目完成市级医保数据中心、医保信息系统建设,正推进医保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即将实现城乡居民、灵活就业人员线上缴费和医疗费用报销线上申请、支付。同时,全力推进医保电子凭证的推广和使用,截止7月底,已完成激活12.5万人,各类信息业务编码的维护率、赋码率均保持100%,为医保在线支付结算夯实基础

二是控标准。对非营利性医疗机构已有线下医疗服务需通过线上开展、延伸的,强化“互联网+”医疗服务价格项目管理,落实以省为主的国家、省和市三级管理;严格履行“互联网+”医疗服务价格项目立项收费的申报、受理初审与审核决策程序,每年安排2次上报集中审核决策,促进互联网诊疗服务的收费方式标准化

三是严管理。对医保报销实施精细化管理,在制定《宣城市医疗保险基金核付制度(试行)》、实施医保基金运行的动态分析和管理,规范线下医保报销的基础上,在全省率先实施医保违规行为、医疗费用增长“双控”综合考评,强化价格、医保信息“互联网+医保”相关内容管理截至7月底,已编制医保基金运行分析报告季报2期、月报7期;完成市人民医院、市中心医院25家二级以上综合医疗机构的综合考评,并对综合考评结果对外公布与医保资金预算、协议管理5项内容实行“挂钩”,提升管理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