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医保动态 > 市局动态

宣城医保优化举措强化基金运行管理

作者: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0-08-20 10:42 信息来源:市医疗保障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强化医疗保险基金管理,有效分析、化解基金运行风险,确保医疗基金运行安全、可持续。宣城市医保局健全稳健可持续基金运行机制,强化基金运行分析,确保基金管理有效、运行安全。今年1-7月份,全市医保基金收入26亿元,支出16亿元,基金运行安全、平稳。

一是严管理。推进医保基金中长期精算,在全面实施医保基金预决算管理的基础上,制定、实施经办机构内部控制实施细则、医保经办规程、医保基金核付等6项制度,强化医保基金运行的制度保障;同时,重点开展医保基金转移支付资金绩效自评,编制上报绩效自评表和报告;在全省率先完成原新农合回款工作。

二是强分析。在全省率先实施医保基金运行综合分析,精心制定“两报表一报告”并在全市推行,从基本情况、抗风险能力、基金运行优势分析、存在问题分析等5个重要方面对全市医保基金运行进行综合分析,为基金管理提供真实情况、精细分析、精准建议。截止7月底,已编制医保基金运行综合分析报告季报2期、月报7期。

三是促提升。在全市实施专项检查,围绕内控、征缴等4个重点方面,在全市开展2017-2019年医疗保险基金运行检查,并对排查梳理出的问题进行全面分析、细化举措、全面整改。截止7月底,已完成全市8个医保经办机构自查工作,覆盖率100%;对梳理出的4个方面10个问题全部整改提升到位,提升率1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