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医保动态 > 县区动态

郎溪医保改进经办服务,推进医保便民“零距离”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8-26 09:54 信息来源:市医疗保障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郎溪县医保局成立以来,不断优化经办流程,简化办事程序,切实做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扎实推动“放管服”改革,不断增强参保人员获得感和幸福感。

一是提升窗口服务水平。以机构改革部门整合为契机,在县数据资源管理局开设医保综合窗口,整合医保服务事项,细化工作流程,精简申办材料,实现“一门、一次、一窗”办理。及时总结窗口服务存在的问题,按照窗口服务规范化要求,细化窗口工作首问负责制,落实资料受理“四看三查”制度,加强业务培训,提高窗口工作人员业务素质,努力为办事群众和服务对象提供优质的医疗保障服务。

二是简化异地就医手续。取消异地就医报销各类证明材料,实行备案管理,积极推行跨省异地就医即时结报,在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开通长三角异地就医门诊费用直接结算。简化参保患者报销手续,对参保患者在非即时结报医疗机构发生的医药费用补偿实行网银转账,有效落实窗口办事“最多跑一次”政策。

三是推动“国谈药”落地。采取有效措施做好国家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扩大区域范围中选药品推广使用工作,将“国谈药”下沉到全县基层乡镇卫生院和村卫生室,参保群众可以就近选购药品,切实减轻基层群众购药负担。持续做好“17+13+X”种抗癌药惠民政策落地,减轻癌症患者医疗负担。

四是落实慢性病门诊保障待遇。制定慢性病就诊证办证管理办法和诊断标准,将慢性病就诊证办证权限下放至相关医疗机构。符合条件的参保患者可直接向就诊医院提交慢性病就诊证申办材料,由就诊医院对照办证诊断标准直接鉴定发证,无须再向医保经办机构申报。取消慢性病专家集中评审会制度,将慢性病就诊证办证时限缩短至1个月内完成。对贫困人口慢性病患者申报慢性病就诊证实行“绿色通道”。同时,积极做好高血压糖尿病门诊用药保障工作,减轻城乡居民高血压糖尿病患者门诊医疗费用负担。

五是积极推广医保电子凭证。广泛发动各乡镇政府、县直各单位、各定点医药机构和金融合作单位,通过媒体宣传、制作展板、日常检查走访等多种形式,组织引导患者及家属、辖区内居民、单位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医保电子凭证的申领激活,为广大参保者就医购药结算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