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医保动态 > 县区动态

宣州区医保局四个到位 助力医疗救助“一站式”全覆盖

作者:宣州区医保局 发布时间:2020-08-28 09:55 信息来源:市医疗保障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医疗救助是保障困难群众基本医疗权益的措施,是托底的医保民生福祉,为最大限度减轻困难群众医疗支出负担,宣州区强化工作措施,升级城乡医疗保障信息系统,打通全区救助“一站式”全覆盖,确保实现及时救助、据实救助、应助救助。

一是政策宣讲到位。利用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小单元作战”的有利契机,锁定特殊困难群众,重点进行政策宣讲,宣讲内容主要有救助享受条件及人群、报销比例及封顶线等。同时,鼓励定点机构积极开通“一站式”结算服务,截至目前,全区50余家定点机构已全部开通。

二是系统升级到位。2020年7月23日暂停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管理系统、居民系统、民政救助系统结报服务,随后立即整合,打造“一站式”城乡医疗保障系统,8月1日,新系统正式运营,升级后的系统更为方便、快捷、精准,无需通过切换系统结报医疗救助,简化流程,实现了区域范围内“一站式服务、一窗口办理、一单制结算”。

三是数据迁移到位。为新老系统衔接顺畅,主动与扶贫、民政、卫健等部门做好对接,建立信息化对比机制,对匹配不上的1621条基础信息进行了重点摸排,待保证数据正确性后,再规范导入。截止7月23日停报,导入新系统住院人次数为7263,门诊救助人次数为9081,住院救助金额651.86万元,门诊救助金额263.17万元。

四是机制完善到位。7月21日正式印发了《2020年医疗救助实施办法》,同时设定医疗机构“一站式”准入机制,由医疗机构提出申请,医保科进行现场审核,重点对机构执业证、相关科室设置及运营情况进行把关,材料备案后经党组会研究通过才予批准,定期不定期查看“一站式”信息平台,严格监督管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