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医保动态 > 县区动态

旌德县医保局启动2020年医共体第三方病案评审工作

作者:旌德县医保局 发布时间:2020-09-07 10:40 信息来源:市医疗保障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加强对定点医疗机构的监管,日前,县医疗保障局委托第三方开展2020年上半年医共体病案评审工作。

为确保病案评审做到公平、公正,此次采取委托人保财险宣城市分公司、泰康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分公司作为病案评审方,随机从我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仁德医院三家定点医疗机构抽取了950份病案 ,抽取率约占半年总病案数的20%,主要审核内容为:不合理用药、不合理检查、不合理治疗、不合理收费、低标准住院等违规行为,以及是否将基本医疗保险基金支付范围以外的医疗费用纳入支付范围。病案审核组将形成审核结果并反馈,三家医院可在限期内申诉,针对医院申诉进行再次核实,最终形成复审结果,并对违规的行为形成审核扣款。

委托第三方专家病案评审工作,将逐步形成为一项长效和常态管理机制,在对定点医疗机构严格落实医保政策、不断规范医务人员的诊疗行为、控制不合理医疗费用等方面起到积极作用,同时可促进我县定点医疗机构提升医疗服务水平和质量,切实维护参保群众的合法权益,提高我县医保基金使用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