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医保动态 > 县区动态

泾县培训四到位确保城乡居民医保征缴工作顺利开展

作者:泾县医保局 发布时间:2020-09-22 16:47 信息来源:市医疗保障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9月14日下午,泾县组织县医保局、税务局、民政局、扶贫局、残联、退役军人事务局、卫健委、教体局、公安局、财政局、融媒体中心等单位和各乡镇业务经办人员开展征缴业务工作培训,确保城乡居民医保征缴工作顺利开展。

参保相关政策培训到位。由县医保局业务骨干带领大家学习《泾县2021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工作实施方案》,从目标任务、参保对象、筹资标准、缴费期限、缴费方式、工作步骤和部门职责等方面进行详细解读,确保精准征缴。

特殊人群确认培训到位。由县民政局、扶贫局、残联、退役军人事务局、卫健委等部门对特殊人群身份确认进行了培训,明确了特困供养人员(含孤儿)、受灾贫困人口、低保对象、2015年底以来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低收入家庭重度残疾人、2014年、2015年脱贫人口中,患有重大疾病的(《泾县城乡医疗救助实施细则》规定病种)、老年人和未成年人(老年人、未成年人分别指至2020年12月31日年满60周岁、不满18周岁人员)、重点优抚对象、计生特扶对象、村干部等特殊人群分类资助参保标准。

特殊人群统计培训到位。由县医保局对资助特殊人群参保花名册分类统计和填写方法进行培训,对具有多重身份人员,强调就高不就低原则给予资助或代缴,重申了《泾县城乡医疗救助实施细则》中规定的重大疾病病种。

线下缴费操作培训到位。针对线下缴费人群,县税务局对缴费方式、票据开具、资金上缴等具体事宜进行了培训,确保帐目清楚,征缴资金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