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医保动态 > 县区动态

宣州区改制企业职工医疗保险补缴工作顺利完成

作者:宣州区医保局 发布时间:2020-09-22 16:50 信息来源:市医疗保障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意见》,和省、市医保工作有关部署,全市基本医疗保险市级统筹工作将在近期启动,为保障宣州区原国有、大集体改制企业职工参保的医保利益,经区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同意将此类特殊人群参保优惠政策延续4个月(至2020年8月31日)。区医保局多管齐下确保此次补缴工作顺利过渡。截至8月底,我区困难国有、集体企业职工医疗保险补缴工作顺利完成,自今年4月20日以来,共补缴500多人,合计缴费660多万元。

一是认真部署,广泛宣传。为确保政策顺利过渡,区医保局从4月10日印发通知以来,设立了4个多月的过渡期。并组织召开联席会议,各乡镇街道及相关部门广泛宣传,积极配合做好补缴工作。

二是严格审查,核实身份。医保局联合区人社局、退役军人事务局和相关改制企业的主管部门,对拟补缴对象的身份及相关条件予以认定,确保补缴对象符合政策规定。

三是细致核算,高效服务。医保局专门抽调人员帮助办理补缴工作,经办窗口对来电来访咨询人员认真解答,做好登记核对,对不符合政策的耐心解释,对审核通过人员承诺办理时限,并对其缴费进行细致核算,对办理时限即将结束仍未缴费确认人员又逐一电话告知,确保做实做细过渡期内各项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