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医保动态 > 县区动态

广德市医保局开展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治理督查月工作

作者:广德市医保局 发布时间:2020-09-28 09:38 信息来源:市医疗保障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扎实推进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治理工作,确保广大参保人“救命钱”安全高效、合理使用,广德市医保局将9月份确定为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治理督查月,联合广德市纪委监委驻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全程开展专项督查。

一是抓好数据分析。对全市各类定点医疗机构2018年以来至今年6月底的住院患者数据统一抓取,对照《宣城市定点医疗机构自查自纠问题清单》查找违规项目,对所发现的问题汇总分析,为实地督查做好前期准备工作。

二是抓严现场督查。邀请第三方专家开展现场医疗巡查督查工作,重点检查医疗机构诊疗行为是否规范、有无挂床住院、诱导住院、重复收费、串换收费、套餐式检查等行为以及医保目录用药规范性进行检查。该局工作人员对前期统计分析的问题现场逐一核实并做好调查记录。

三是抓实病案审核。按照各定点医疗机构住院人次比例随机抽取病案,委托第三方开展用药、治疗、检查、收费等方面的评审,并现场集中反馈评审发现的问题,接受定点医疗机构的陈述和申辩,解释评审违规项目的原因和依据。

截至目前,广德市医保局已对全市24家各级各类等级以上医疗机构实现全覆盖现场督查及病案审核。各定点医疗机构自查退回违规医保基金170余万元,病案审核扣减医保基金根据有关规定正在有序统计进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