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医保动态 > 县区动态

绩溪县医保局:线上线下“齐步走”助力 电子医保凭证普及

作者:绩溪县医保局 发布时间:2020-10-14 09:50 信息来源:市医疗保障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全面推广医保电子凭证激活应用,是适应“互联网+医保”发展,更是满足群众线上医保服务需求的重要举措。绩溪县医保局细化工作举措,构建线上线下为一体的立体化宣传网络,为电子医保凭证普及奠定基础。

“线下”面对面。绩溪县医保局积极组织工作人员上门向全县范围内定点医疗机构和定点药店派发了医保电子凭证宣传单张和海报,指导各定点医疗机构和定点药店将宣传海报粘贴在宣传栏明显位置并落实做好大力推广医保电子凭证宣传工作。同时安排专人在办事窗口进行电子医保凭证激活应用宣传,现场指导群众申领医保电子凭证,就相关医保电子凭证运用、医保政策现场进行了答疑解惑。

“线上”零距离。利用新媒体,在政务服务平台和微信公众上及时发布绩溪县医保电子凭证申领使用手册,向参保群众广泛宣传医保电子凭证的重要性和便捷性。联合支付宝宣城分公司开展支付宝端口申领电子医保凭证的宣传,以小视频的方式直观的向群众展现电子医保凭证多样化的功能,多方渠道并进提高群众对电子医保凭证的知晓度。

下一步,绩溪县医保局将不断扩大宣传面,深入基层,加大宣传推广力度,力争尽快实现医保电子凭证“扫码付”“码上付”全覆盖,为广大参保群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