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医保动态 > 县区动态

泾县四到位稳步推进城乡居民医保征缴工作

作者:泾县医保局 发布时间:2020-10-14 09:51 信息来源:市医疗保障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泾县2021年度城乡居民医保缴费自今年10月1日起正式启动,为深入推进全县城乡居民医疗参保工作,泾县医保局不等不靠,主动作为,积极对接市局,并加强与县直有关单位、各乡镇医保经办机构联系,稳步推进城乡居民医保征缴工作。

沟通到位,确保征缴方案切实可行。结合2020年征缴工作,多方听取建议,并邀请部分乡镇、县税务局、财政局、扶贫局等相关单位召开座谈会,完善征缴实施方案,明确目标任务、参保对象、筹资标准、缴费期限、缴费方式,确保方案切实可行。

宣传到位,确保征缴政策家喻户晓。制定具体宣传方案,宣传缴费期限、标准、方式及相关医保政策内容,充分利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相结合的方式,鼓励、帮助广大居民通过线上进行缴费,同时对因特殊原因不能进行线上缴费人群,积极为其进行线下缴费,确保应保尽保。同时,发挥乡镇、社区、村委会作用,通过发放“致全县城乡居民一封信”,提高群众对征缴政策的知晓率,确保“不留死角,不漏一人”。

创新到位,确保征缴便捷基金安全。泾县医保局创新征缴方式,积极主动与市局联系,依托皖事通、支付宝、微信、县医保局公众号等多平台开展线上征缴工作,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缴费新方式,既方便了参保群众缴费,又保证了基金安全。

培训到位,确保征缴工作顺利进行。9月14日,召开全县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征缴工作动员会,布署征缴具体工作;9月30日,召开线上缴费培训会议,邀请各乡镇及局机关、二级机构经办人员参加,全面掌握今年征缴工作的操作流程和工作办法,着重对包括贫困户在类的特殊人群缴费方式进行了培训,并将线上征缴操作流程制成电子版发放到“乡镇医保”微信工作群,及时解决经办人员在线上缴费工作中遇到的问题。

截至10月10日,泾县已有63489人通过线上征缴参加了城乡居民医保,交纳金额17776920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