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医保动态 > 县区动态

宁国市医保局:“三大”惠企便民硬举措提升营商环境软实力

作者:宁国市医保局 发布时间:2020-10-20 11:39 信息来源:市医疗保障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宁国市医保局不断推进“放管服”改革,结合部门职责,始终坚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摆在重要位置,以行风促服务,突出重点、明确目标、强化措施,有力提升政务服务水平,进一步推动优化营商环境政策措施落实,助力全市经济健康持续发展,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医保力量”。

一是积极落实“只进一扇门”,有力打造“一站式”服务。从方便群众的角度设计“一站式联办”服务流程,大力推行“一次性告知、一表受理、一次办好”,鼓励“承诺制”和“容缺受理制”,按照能合则合、能简则简的原则,整合办理环节、精简办理流程和办理材料,实行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制度,安排引导人员为排队等候人员进行答疑解惑,避免无效侯办。同时全面推行部分医保经办窗口功能前移至定点医疗机构、基层站所,将医保服务功能下沉,全面推进“一门、一网、一次”工作。

二是深入推进“只跑一次”,有序构建“标准化”服务。深化医保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制定《宁国市医疗保障经办政务服务事项清单》,公布十三大项34小项事项名称、事项编码、办理材料、办理时限、办理环节、服务标准,方便参保群众查阅。并在原全市9家定点医疗机构慢性病门诊直接结算的基础上,新增4家定点药店上线门诊慢性病服务平台,参保患者可凭定点医院开具的慢性病外配处方到定点药店购药并直接报销。大力推进医保电子凭证应用,使广大参保职工在市内定点医药机构扫码即可完成就医购药、直接结算,下一步将逐步扩大门诊慢性病定点直报范围,使参保群众得到更加便捷、高效的医保服务。

三是努力打通“最后一公里”,有效开启“零距离”服务。积极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模式,认真落实政务服务一张网建设要求,适时推出了“不见面”、“零接触”服务,实现了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双赢”。积极深化与全国医保部门合作,在全国3万多家医疗机构实现住院直接结算,不断加大新增全国联网定点力度,全力支持本市优质医疗机构接入国家结算平台,在现有5家全国联网定点医院的基础上,今年新增9家单位,逐渐实现本地医疗机构全覆盖。

宁国市医疗保障局将继续绷紧医保为民、医保惠民这跟弦,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深化改革创新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为全市参保企业、广大参保群众和两定单位提供优质高效的医保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