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医保动态 > 县区动态

泾县医保发挥“互联网+医疗”服务优势“零材料”办理慢性病证

作者: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0-10-28 11:04 信息来源:市医疗保障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太感谢你们了,不用我们递交任何申请材料,给我父亲办好了慢性病证,还带来医生和一体机为他量血压、测血糖。真的很幸运生在一个好时代,享受党的好政策,再也不用担心没钱看病了。”7月16日,面对上门走访的泾县云岭镇中心卫生院的工作人员,家住泾县云岭镇新兴村的贫困户金德鑫家人很激动的说道。

自7月以来,泾县医保局为做好贫困人口慢性病医保管理服务工作,保障贫困人口基本医疗权益,进一步完善防范因病致贫返贫机制,充分发挥“互联网+医疗”服务惠及贫困人口作用,通过医保信息系统,主动筛查符合条件的贫困人口慢性病患者,对在二级及以上医疗机构就诊、有明确慢性病诊断且符合慢性病鉴定标准的,实行“零材料”直接办理慢性病标识,因阻塞性肺炎住院的金德鑫便是该政策首批受益者。截至9月底,通过大数据筛查,该县共筛查出60名慢性病患者符合“零材料”办理条件,已全部在医保系统标注慢性病,直接刷身份证即可享受政策。目前,泾县医保局已将“零材料”办理贫困人口慢性病证形成长效机制,确保慢性病鉴定办证不漏一户、不漏一人,让贫困人口及时享受健康扶贫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