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医保动态 > 市局动态

宣城市医保局打造基金“三网合一”监管模式

作者: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0-11-10 09:53 信息来源:市医疗保障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全面提升基金监管水平,全力维护好医保基金的绝对安全,宣城市医保局通过举办行业诚信自律及社区网格化监管等活动,多措并举构建“三网”,凝聚医疗、公安、信用办等各方合力提升医保综合治理能力,共同守护基金安全。

      一是依托“诚信”打造 “信用网”。召开全市定点医药机构、医保服务人员政策培训会,现场签订自律公约和诚信承诺书,全市共签订医保医师承诺书4900余份。通过参观打击欺诈骗保宣传片,听取监管情况通报,形成诚信就医、守信经营的良好社会氛围。与市信用办对接,逐步完善失信惩戒和守信激励、红黑名单制度,制定信用分级分类监管和重点关注名单制度,探索构建我市医保监管信用体系,实现联合监管、联合激励、联合惩戒。

      二是依托“两库”建立“监督网”。充分利用社会力量,从全市范围内聘任医疗副高级以上专家、律师、会计、市场监管执法人员、社会监督员共300余名,建立执法人员名录库和协助执法人员名录库,每月随机从专家库抽选专家组,随机抽选医疗机构进行飞检。设置举报电话,实行信息披露制度,加强舆论宣传,形成全社会共同关心和维护医保基金安全的社会氛围,充分发挥社会各界的监督作用,提升医保监管专业性和公信力。

      三是完善“体制”创建“覆盖网”。常态化开展日常稽核、检查和飞行检查的基础上,探索建立全覆盖的“双控考核”制度、“零售药店药品价格监测”制度,实现医、药全覆盖。不断强化医保对医疗行为的监管,科学控制医疗费用不合理增长,促进医疗保障可持续发展,建立医疗保障绩效评价体系,全面提升医保治理能力,深度净化制度运行环境,严守基金安全红线,持续推进医疗保障制度改革,让医药改革红利继续释放,着力在解决看病难、看病贵问题上取得突破性进展,持续增强患者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