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民生工程

宣城医保“四项举措”助力民生

作者: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0-11-13 14:05 信息来源:市医疗保障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民生问题无小事,群众利益大于天。民生工程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是提升城乡居民幸福感、满意感的重要途径。宣城市医保局通过“四项举措”做足做实民生工作、切实推进民生工程有效开展。
    1.全面升级基本医疗保险市级统筹。2020年年初,我局开始谋划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和大病保险市级统筹工作,经过认真研究,在征求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和市直有关单位意见的基础上,完成了市级统筹有关配套政策的制定,待市政府同意后正式实施,在全市范围内全面做实政策制度、基金管理、协议管理、经办服务、信息系统“五统一”。

2.稳步推进总额预算管理支付改革。2020年11月份,我市获批为“区域点数法总额预算和按病种分值付费国家试点城市”。当前正在围绕区域总额预算管理下的DRG点数付费省级改革试点工作,成立了由市政府领导任组长的按病种付费改革试点领导小组,开展了前期培训,研究制定了《基本医疗保险区域总额预算管理下的点数付费实施办法》等有关政策文件,目前正在试运行阶段,2021年1月1日起正式运行。

3.大力推进城乡医疗救助市级统筹。2020年,我局积极谋划城乡医疗救助市级统筹工作,深入研究建立健全重特大疾病医疗保险和救助制度,形成调研报告,5月份,承办全省完善医疗救助政策座谈会,全面梳理全市城乡医疗救助政策,形成城乡医疗救助市级统筹实施办法。

4.全力以赴打好脱贫攻坚收官之战。强化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总攻令,在全市医保系统深入开展“四排查、四确保”活动,切实做到应保尽保、应享尽享、应知尽知。全市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率始终保持100%,截至10月底共帮助贫困人口办理慢性病证31662本。今年1到10月份,共组织医保扶贫培训68场,发放医保宣传资料12.77万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