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医保动态 > 市局动态

宣城市医保局三个聚焦,狠抓行风建设

作者: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0-11-16 11:53 信息来源:市医疗保障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宣城市医保局“三个聚焦”,进一步抓好医保行风建设,全面优化医保经办服务,用心打造群众满意的医保公共服务。

一是聚焦推进线上办理,体验快捷更便民。进一步落实“放管服”改革总体要求,扎实推进“互联网+医保服务”。积极推广皖事通APP、安徽政务服务网,逐步实现企业和群众由线下办事向线上转变,积极推进医保缴费、医保账户查询、激活医保电子凭证、异地就医备案、异地急诊备案、居民医保“两病”申报等14项业务的“网上办”“掌上办”,做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疫情期间,网上、电话办理的业务达到了总业务量的70%以上。

二是聚焦优化经办流程,过程精简更利民。对医保服务申报材料、时限全面精简,所有医保服务事项,办理材料均不超过4种,其中:7个服务事项可以一证办理或承诺制;取消“其他材料”“有关材料”等模糊表述,办理所需材料数量总体压缩超过40%。在《全国医疗保障经办政务服务事项清单》的基础上,对单位参保登记等5个事项进行再提速,办理时限由110个工作日压缩至16个工作日,压缩85.46%;实现灵活就业人员参保登记、单位参保信息变更等12个事项即时即办。

三是聚焦学习外地经验,服务全面更亲民。为更好提高医保行风建设,我市积极向外学习先进经验。利用省级组织交叉互查的契机,走访蚌埠市怀远县、固镇县,淮南市潘集区、寿县,积极学习外地先进做法;11月14日组织召开全市医保行风建设现场会,各县市区就行风建设作交流发言,会后现场观摩宁国市医保服务大厅。通过学习,各地及时查缺补漏,完善设施,如大厅自助服务电脑、政策报销、打印服务等均已完善,群众办事更轻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