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医保动态 > 市局动态

宣城市医保局“五个必须” 全力推进医保电子凭证

作者: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0-11-17 12:01 信息来源:市医疗保障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宣城市医保局为提高医保电子凭证应用的激活率,抓好“五个必须”,助力医保电子凭证走进千家万户,截止2020年11月16日,宣城市共计有59万参保人激活医保电子凭证,激活率达到22.38%,目前暂居全省第9位,名次有明显提升。

必须“一把手”亲自抓。宣城市医保局主要负责同志亲自部署、亲自过问,成立专门工作组,抽调专门力量,开展专项行动,进一步加大工作推进力度。宣城市医保局自10月份起通过实地暗访、听取汇报、查看资料等方式多次对各地医保电子凭证激活使用情况开展工作督查。

必须发动乡村力量。由于我市职工参保人数偏少,要达到50%的激活率,就必须提升城乡居民的激活和使用率。宣城市医保局号召各县市区积极发动乡村两级干部,出台激励措施,调动工作积极性,通过他们宣传发动城乡居民参保人员激活医保电子凭证。

必须开展形式多样的推介活动。宣城市医保局联合支付宝、微信、腾讯、银行等运营商,组织开展多形式、多轮次的宣传推介活动,开展医保电子凭证“进企业、进社区、进机关事业单位”活动,多次前往宣城职业技术学院和合工大宣城校区开展宣传会,通过电视、报纸、网站、微信、自媒体等多种方式向参保群众广泛宣传医保电子凭证使用方法和业务应用场景,加快医保电子凭证推广应用。

必须明确职责。宣城市医保局明确全市所属职工、居民医保经办机构在推广应用医保电子凭证中的具体任务,统筹好辖区公立医院、定点药店、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村卫生室、民营医院的医保电子凭证推广应用工作。一是加大宣传力度,统一印制医保电子凭证宣传海报和材料,实现医保电子凭证宣传海报张贴和宣传材料摆放全覆盖,同时鼓励各大商场、超市等人流密集场所张贴宣传海报和摆放宣传材料;二是保证经办机构、医疗机构、定点药店有专人引导激活医保电子凭证;三是督促医疗机构改造院端自助机支持医保电子凭证扫码;四是督促医药机构完成接口改造,技术上实现医保电子凭证扫码结算。

必须紧紧抓住年度征缴机会。城乡居民医保年度征缴工作已开始,宣城市医保局紧紧抓这个机会,同部署、同宣传,在各县市区召开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征缴培训会期间,发动经办人员,号召利用城乡居民医保缴费契机,开展城乡居民参保人员激活医保电子凭证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