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民生工程

换位思考,化解群众信访难题

作者: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0-11-19 09:13 信息来源:市医疗保障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面对信访群众越来越多的诉求以及各式各样的信访难题,宣城市医保局始终坚持换位思考,着力解决群众信访难题。

一、拓展信访渠道,针对网上信访总量连年上升,网上信访逐渐成为信访群众的共识的情况,宣城市医保局多措并举扩宽信访渠道,一方面在宣城市医保局官方网站建立政民互动链接,另一方面在微信公众号设立信访模块,使信访群众畅所欲言。

二、夯实基层基础,我局建立《宣城市医保局2020年信访工作台账》,台账中明确记录信件类别,信件内容,来访时间,办结时间等信访信息,确保信访工作规范,信访流程可查。

三、优化信访流程,我局严格按照《宣城市医疗保障局信访工作责任制暂行规定》,在受理举报件后,及时登记办理。强化跟踪督办,确保转办有结果。同时加快信访办件速度,政民互动压缩至1个工作日内办结,省局转办件要求3个工作日办结,市长热线要求5个工作日办结,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

截至目前,我局接受各类信访件242件,全部按时答复完毕,下一步,我局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设身处地为群众排忧解难,更好的化解各类信访难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