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医保动态 > 市局动态

宣城医保“全力”出击 打好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作者: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0-11-19 15:18 信息来源:市医疗保障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使命大于天,责任重如山。全面打赢医保脱贫攻坚战,是时代赋予我们的神圣使命,丝毫不能松懈。宣城医保以“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勇气,以“等不得”“拖不得”的冲劲儿、拼劲儿,全力出击、奋力打好脱贫攻坚收官之战的全面胜利。

        全力确保贫困人口应保尽保。加强与各部门的联动,对照扶贫部门掌握的贫困人口和返贫监测范围的边缘人口,全面排查医保参保缴费状态,建立精准到人的参保缴费台账。健全贫困人口参保缴费信息核查机制,确保贫困人口参保缴费口径统一、数据一致、状态同步。实行贫困人口和边缘人口参保动态管理,确保及时纳入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和医疗救助制度覆盖范围。对于异地参保、参军入伍等特殊情况及时收集证明资料,确保全市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率始终保持100%。

       全力保障医保政策应享尽享。强化各项健康脱贫综合医疗保障惠民政策落地,切实做好“四确保”:一是确保持续优化慢性病办证服务。贫困人口符合慢性病鉴定标准的,及时发放慢性病证。截至10月底,共帮助贫困人口办理慢性病证31662本。二是确保落实好“一站式”服务。实现贫困人口市域内就医“一站式”即时结算,真正做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三是确保做好新版医保药品目录落实和高血压病、糖尿病门诊用药在村卫生室的保障落地工作,让贫困人口在家门口就能享受综合医保政策。四是确保落实好贫困人口救助政策。将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纳入医疗救助范围,密切跟踪受疫情、汛情影响的贫困人口和边缘人口医疗保障情况,精准落实贫困户、边缘户医疗费用医保报销和医疗救助政策。

      全力推进医保政策应知尽知。全方位多形式的深入开展宣传培训工作,积极通过广播电视、报刊网络等渠道加强舆论宣传,以发放宣传资料、张贴宣传海报、扶贫走访、家庭医生上门服务等方式,逐户、逐人做好贫困人口医保受益情况宣传,提高贫困人口对医保扶贫政策的知晓度、满意度。同时强化健康脱贫综合医保政策培训,不断提升基层人员对政策的理解和掌握,为健康脱贫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今年1到10月份,宣城医保共组织医保扶贫培训68场,发放医保宣传资料12.77万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