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医保动态 > 市局动态

宣城医保“多点发力”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作者: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0-11-19 17:13 信息来源:市医疗保障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自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胜利召开以来,宣城市医保局认真组织集中学习,积极要求领导干部、党员干部、青年干部开展自学,掀起全会精神学习热潮,并结合医保工作,深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

找准目标点,增强凝聚力。利用机关例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在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的基础上,要求每名干部结合医疗保障工作理解全会精神,进一步明确医疗保障工作长远目标,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围绕改革谋划“十四五”;短期目标是总结一年来医保待遇保障、基金监管、经办管理、行风建设等重点工作完成情况,计划2021年工作任务。要将短期目标融入长远目标中去,将每名干部的目标融入到医保事业中去,凝心聚力,团结一致向前进。

找准基本点,增强向心力。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首要的是充分发挥机关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一是局机关党支部通过集中学习全会核心要点、党员表达学习体会等方式强化政策理论学习效果。二是发挥青年党员干部的作用,鼓励青年干部通过“宣城医保讲堂”,解读医保政策,谈工作心得,目前已开展三次PPT讲课活动,分别从医保基金运行综合分析、医保工作信息撰写、医保协议管理方面讲解医保业务,内容丰富、形式新颖,讲课人语言简洁、通俗易懂,大家还在轻松的课堂上做到了良性互动,催人奋进。

找准着力点,增强行动力。根据医保事业的顶层设计,贯彻医保工作的最高精神,作为市级医保部门,宣城医保采取专业化、精细化、规范化管理方式,不仅研究政策理论,更加注重提高实践能力。一是推荐干部参加省级医保部门组织的异地就医直接结算、行风建设、预决算编制等业务培训,提高干部业务实操能力。二是重视经办机构管理,今年对照国家、省文件要求,制定并执行宣城市医保经办政务服务事项清单和经办规程,落实行风建设各项制度,不仅提高了经办工作效率,也增强了群众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