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医保动态 > 市局动态

宣城医保打造谈判药品“双通道 ” 结算实时更便利

作者: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0-11-19 17:14 信息来源:市医疗保障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更好地解决群众“购药贵、购药难”的问题,宣城医保多措并举,不断创新,主动打造购药“双通道”,有效解决群众因医疗机构药品配备不足、购药渠道不通畅等问题。截至目前,已有35种抗癌药可通过“双通道”直接购买结算。

一是建立完善遴选制度。通过多方学习、调研等方式,制定《宣城市国家谈判药品医保协议药店(第一批)遴选工作方案》,从范围、实施步骤等四个方面明确遴选的要求和程序,在人员资质、规章制度等15个方面设定评分标准。同时,印发《宣城市医疗保险基金管理中心关于协议零售药店供应国家谈判药品纳入医保结算管理方案》,对谈判药品及医保基金结算范围等作出明确规定。

二是狠抓“四定”管理。严格定点药店准入程序,落实定医药机构、定责任医师、定药品名称、定零售药店的“四定”要求。全市9家连锁药房参与遴选,择优前2名成为谈判药定点药店,并签订《宣城市基本医疗保险定点零售药店特殊药品服务与管理协议》,明确权利与义务。大力推进互联网+视频监管,对发现有弄虚作假、虚开发票、以药换药(物)等违规行为,将从严从重处理。

三是夯实信息平台基础。加快信息化平台建设,整合城镇职工、城乡居民医保信息系统平台。开通“双通道”后,癌症患者在家门口就可轻松购药结算,针对现场购药不便的患者,可提供送药上门服务,解决患者“购药难”问题,让国家谈判药的红利真正惠及参保患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