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医保动态 > 县区动态

泾县医保局“八进”扎实推进医保电子凭证激活和使用工作

作者: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0-11-11 16:27 信息来源:市医疗保障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深入推进“互联网+医保”便民惠民服务,切实增强群众就医购药的便捷感,泾县由基本医疗保险管理委员会名义下发《泾县深入推进医保电子凭证激活应用工作实施方案》,实行医保电子凭证分类推广举措,扎实开展医保电子凭证激活应用“七进”活动。

进机关。全县机关事业单位强化工作举措,安排专人负责督促推进,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实行干部职工全员激活,对已退休人员和家庭成员进行引导或帮助激活,通过电话、家人群、聚会等多方式向亲朋好友加强宣传引导。

进村居。各乡镇充分发挥城乡居民激活主体作用,督促村(社区)成立工作专班,抓住城乡居民医保年度征缴工作和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契机,引导居民激活医保电子凭证。针对老、弱、病、残等贫困户等特殊人群,积极开展“上门办、暖心办”,帮助激活医保电子凭证。并结合实际情况,引导居民通过亲情账户帮助家庭成员激活,提高激活率。

进企业。各乡镇、县开发区、医保局组织人员到辖区企业开展医保电子凭证宣传推广活动,介绍医保电子凭证的便捷性安全性,现场演示医保电子凭证激活流程及支付步骤,引导和督促企业实行职工全员激活。

进学校。县教育局组织教育系统全体职工及家属激活使用医保电子凭证,细化分解目标任务,要求学校各班级通过家长微信群及家长会进行推广宣传,组织家长或监护人激活学生及本人医保电子凭证。对激活率较低的学校加以督促,确保推广工作落实到位。

进定点医院。各定点医药机构在门诊大厅、住院病区等醒目区域张贴宣传海报,在导医台、挂号结算窗口、护士站等重点区域摆放宣传材料,安排专人引导激活医保电子凭证,做到住院医保电子凭证结算率达到100%,门诊就诊结算率达到80%。

进定点药店。在药店醒目位置张贴宣传海报,在导服、收费窗口摆放宣传材料,安排专人引导激活使用医保电子凭证结算支付医药费,确保参保城镇职工原则上购药就诊医保电子凭证结算率达100%。充分利用腾讯、支付宝等国家医保局认证授权的第三方渠道各项激励措施,推进参保群众医药费用使用医保电子凭证进行移动支付、混合支付。

进政务服务窗口。结合经办服务工作,在政务服务窗口摆放宣传资料,现场安排专人引导服务对象激活医保电子凭证,告知使用场所和使用方法,扩大医保电子凭证的知晓率。

进金融机构。各类金融机构确保本单位职工及家庭成员激活率达到100%,服务大厅和窗口张贴宣传海报,摆放宣传资料,窗口服务人员做好服务对象激活医保电子凭证的宣传引导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