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医保动态 > 县区动态

泾县医保局创新举措 在服务质量上求实效

作者:泾县医保局 发布时间:2020-11-16 16:35 信息来源:市医疗保障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泾县医保局自成立以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强力推进行风政风建设,不断创新举措,在服务质量上下功夫,努力增强人民群众医疗保障获得感、幸福感、满意感。

优化经办服务。按照便民利民高效原则,医保经办服务窗口整体进驻政务服务大厅,推行“前台受理,后台联办”的服务模式,实行“一站式服务、一窗口办理、一单制结算”。严格按照《医疗保障部门政务服务事项清单》要求,完善政务服务事项清单和办事指南,及时制定窗口管理制度,规范办理事项,对医保经办服务坚持“八个一”和“七个办”,邀请专家开展服务礼仪培训,落实窗口“好差评”制度,推进窗口服务规范化建设。

及时解疑答惑。以提升群众满意度和政策知晓率为目标,采用手机短信、医保局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等加强政策宣传,累计发放各类宣传画、宣传品共计23万余件,组织开展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扩面征缴大走访大动员活动,倾听群众呼声。安排专人及时关注回应群众来信来访,所有信访投诉和咨询件均在规定时间内办理和答复,对微信公众号中众多粉丝的咨询,均第一时间给予解疑答惑。截至目前,共答复粉丝咨询591人次,回复消息总数726条,得到群众的广泛认可。

解决经办难题。印发《关于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员丢失、毁损医药费用票据报销有关费用的通知》和《关于做好电子票据报销有关工作的通知》,明确医药费用票据丢失、毁损,以及电子票据的报销方式,切实解决群众困难。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及时推行“六个便利”医保经办服务,将因县内医疗机构部分无库存药品,患者需外购的药品纳入医保报销,维护贫困户和广大参保群众医保利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