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医保动态 > 县区动态

绩溪县医保局:立足“管治防”,守好救民钱

作者:绩溪县医保局 发布时间:2021-02-18 16:48 信息来源:市医疗保障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加强医疗保障基金安全,坚决打击欺诈骗保行为,绩溪县医保局构建从“管”“治”到“防”的工作体系,持续保持打击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行为的高压态势,营造医疗保障基金“不能骗、不敢骗、不想骗”的浓厚社会氛围。

一、聚焦“管”的精准性。成立基金监管工作领导小组,坚持学习宣传与严查重处、全覆盖检查与飞行检查、联合执法与专项检查三结合,继续保持打击欺诈骗保的高压态势,依法从严从重处理骗取人民群众“救命钱”的违法犯罪行为。同时实施“双控”考核,建立适应“三医”联动的基金监管方式,完善定点服务协议和医保医师协议内容,强化协议管理,确保管的“准”、管的“全”。

二、增强“治”的震慑性。联合县纪委监委驻司法局纪检组、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方形成合力,聚焦医疗保障领域的违法违规和欺诈骗保行为,对全县定点医药机构开展了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检查,依法查处违法违规行为。今年以来,我局共开展各类检查7次,评审住院病例854份,拒付(追回)医保资金拒付(追回)医保资金近百万元,约谈、整改医药机构17家,起到了较好的震慑警示效果。

三、着眼“防”的预见性。加强内部管理,完善基金管理制度,科学预算、严格管理,从源头上预防违规行为的发生;加强医保基金监管队伍建设,加强队伍业务培训、能力提升,强化对定点医疗机构的监管机制和手段,建立多部门联合稽查、跨地区协查的监督体系,全面提升对医疗费用、服务行为的监控能力;加强紧密型医共体基金监管,完善对医共体牵头医院绩效考核,量化细化考核指标,提高基金管理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