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医保动态 > 县区动态

绩溪县医保局:创新服务模式、全力保障春节返乡人员核酸检测费用报销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2-25 11:03 信息来源:市医疗保障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绩溪县医保局:创新服务模式、全力保障春节返乡人员核酸检测费用报销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及省、市、县关于新型冠状肺炎疫情防控的总体工作要求,在绩溪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部署下,县医保局优服务、简流程、强监管,抓紧抓细抓实各项工作举措,全力保障服务好返乡人员核酸检测费用报销补偿。

一、明确补偿范围,落实保障待遇。自2021年1月20日起,已参加我县城乡居民基本医保返乡人员,在我县具备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能力的定点医疗机构门诊进行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和抗体检测的产生费用,纳入门诊统筹管理,报销比例为55%。单次报销限额:二级定点医疗机构20 元/次/日。  

二、创新服务模式,优化经办流程。为避免人员聚集带来的风险,尽量避免参保人员前往医保窗口办理报销,我局采用“零跑腿”模式直接结算返乡人员核酸检测费用报销,由检测医疗机构提供我县核酸检测名单,根据核酸检测名单与医保信息系统参保数据比对,形成我县参保人员检测名单进行系统录入审核结算,结算后将补偿名单报各乡镇人民政府,各乡镇人民政府通过一卡通及时拨付到位。

三、严把审核关口,维护基金安全。医保审核部门按照审核要求,对核酸检测名单细心比对,认真筛选,符合条件的数据逐条把关审核,认真维护。提交财务部门对所有补偿数据复核确认,确保我县返乡人员核酸检测费用报销补偿费用安全准确发放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