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医保动态 > 市局动态

宣城医保“三招”练好医保信息交换“普通话”

作者: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1-03-12 14:56 信息来源:市医疗保障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全国统一的医保信息业务编码标准是医保信息交换的“普通话”,宣城医保强力推进编码标准贯彻(以下简称“贯标”)工作,在促进医保信息标准化中稳步提升医保管理能力和水平。

一是强保障。成立以局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的贯标工作领导小组和医保、技术、专家等3个专业组。从各县市区医保局和医疗机构抽调21名信息化工作人员集中办公;投入专项工作经费10万元,委托第三方信息技术公司协助做好药品目录、医疗服务项目、耗材政策标识以及医保结算清单接口改造等工作,确保贯标工作组织有力和保障到位。

二是稳推进。实行挂图作战,出台《宣城市医疗保障局贯彻执行医疗保障信息业务编码标准实施方案》,做到任务、时限、责任人、要求“四个明确”,强力推进。截至2月底,省下发14万个药品目录、1000万个耗材、3.1万个医疗服务项目、126个门诊特慢病的政策标识全部完成;全市22家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全部完成编码映射、测试评估等工作,已切换正式系统运行。

三是严督导。成立培训专班,赴7个县市区开展轮流培训,实现定点医疗机构培训全覆盖。设立市级咨询电话,3个专业组全程开展政策指导、技术支持。同时,对贯标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销号。截至2月底,通过向省局汇报请示、开会讨论等方式销号问题65个,实现问题及时销号,助力工作顺利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