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医保动态 > 县区动态

泾县医保局多举措打造“智慧助老”

作者:泾县医保局 发布时间:2021-03-14 16:29 信息来源:市医疗保障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缩小“数字鸿沟” ,助力老年群体快速融入信息化社会,泾县医保局积极落实“智慧助老”行动要求,优化医保经办服务,满足老年群体正常医保服务需求。

专人引导。在个人账户消费查询流程中,针对老年群体不熟悉智能手机查询方式的问题,安排专人引导,手把手帮助处理业务,积极提供优质、贴心的窗口经办服务,保障老年群体的基本医保服务需求。

传统结算。在医保电子凭证结算流程中,针对老年群体不熟悉智能手机医保电子凭证结算的问题,保留社保卡、现金等传统结算方式,破解老年群体结算难的尴尬困境。

优化服务。加强窗口工作人员业务能力以及服务态度的培训,为群众提供“一窗式”受理、“一次性”告知、“一站式”服务,避免“多头跑、多次跑”,节省老年群体时间。

完善设施。添置雨伞、老花镜、急救箱等必备的老年用品,改善老年群体办事体验;张贴醒目的引导标识,制作老年群体通俗易懂的宣传读本,尽可能方便老年群体识别和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