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医保动态 > 市局动态

宣城医保多措并举,构建驻芜职工医保报销“快车道”

作者: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1-03-19 15:35 信息来源:市医疗保障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针对我市部分参保职工长期居住芜湖的实际情况,为保障我市驻芜职工切身利益,最大限度减少跨市报销的地域障碍,严格落实省医保局“放管服”要求,宣城市医保局不断探索,多措并举,真正让群众“少跑腿”。

一、畅通便捷报销渠道

为缓解参保职工因垫付医药费带来的经济压力,避免参保人员来回报销的不便。我市医保中心将驻芜参保职工信息维护至跨市省内异地就医结算系统,参保职工就诊费用统一通过异地结算平台进行直接结算,市医保中心依托信息化平台免除职工因异地就医所产生的转院费,避免待遇差的发生。

二、坚持线上线下联动

针对我市驻芜人员老龄化严重的特点,市医保局在不断加大线上办理力度的同时,不忘坚持线下联动。截至目前,每月派驻经办机构审核人员赴芜对线上办理较困难人群进行集中接收报销材料,待审核完毕后直接予以拨付,月平均受理200人次驻芜职工医保报销材料。

三、探索芜宣合作机制。

市医保局联合市数据资源管理局一同赴芜洽谈合作事宜,并达成初步共识,双方协同办理异地就医相关手续、基本医疗保险慢性病申请、基本医疗保险报销等六项参保职工急需事项,并建立芜宣通办窗口,方便我市参保职工医保报销,解决参保职工异地办理难的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