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医保动态 > 县区动态

旌德县医保局“四举措”扎实开展定点医疗机构专项治理

作者:旌德县医保局 发布时间:2021-03-18 11:02 信息来源:市医疗保障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旌德县结合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以太和县骗保事件为镜鉴,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定点医疗机构专项治理工作,严厉打击医疗保障领域欺诈骗保行为,规范医疗保障运行秩序。

迅速行动,精心安排部署。第一时间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省、市会议精神,及时成立由主要负责人任组长的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制定实施方案。召开医疗机构专题会议,组织学习国务院《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通报太和县医疗机构骗保事件和处理结果,部署在全县开展深挖彻查打击欺诈骗保行为工作。制定专项治理工作整改任务,细化工作措施,开展对医疗机构监督检查。

强化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县政府成立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工作领导小组,建立联系会议制度,制定《2021年全县定点医疗机构医保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治理工作方案》。加强信息互通共享,及时将有关违规违纪违法问题和线索移送,探索建立一案多查、一案多处工作机制,形成基金监管合力。

加强培训,规范执行整改。联合县卫健委开展医保政策培训,邀请市医保局基金监管专家进行专题授课。让参训人员对现阶段新形势下医保工作的新要求和相关政策规定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完善各项规章制度,不断强化医院内部管理和费用控制工作,坚持不懈做好深挖彻查打击欺诈骗保行为整改和规范工作。

深挖彻查,加大打击力度。集中力量,对所有医疗机构特别是民营医疗机构、个体诊所是否存在欺诈骗保行为进行全面摸排,严格督促各定点医疗机构强化自我监督,认真开展自查自纠,确保问题找得准、查得实。截至目前,县医共体牵头医院及旌德仁德医院自查自纠违规资金259064.34元,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