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医保动态 > 市局动态

全市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工作第一次联席议召开

作者: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1-03-29 09:17 信息来源:市医疗保障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3月25日上午,全市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工作第一次联席会议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建立和完善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工作联席会议制度,推进定点医疗机构违法违规专项治理工作,维护医疗保障基金安全。联席会议召集人、市政府副市长黄敏出席会议并讲话,联席会议副召集人、市政府副秘书长吴丽云,市医保局党组书记梁保清、局长周小红及联席会议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黄敏指出,要做到讲政治、顾大局。将医保基金监管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把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作为旗帜鲜明讲政治、义无反顾顾大局的具体实践和重要体现,敢于担当、积极作为,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看病钱”“救命钱”。

黄敏要求,要切实强举措、求实效。要推进监管体制和监管队伍建设,提升能力水平,强化日常监管;同时各成员单位既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要相互配合、沟通协作,形成基金监管强大合力。

黄敏强调,要实现常效管、管长效。要充分掌握本地区医保违法违规业态,密切关注可能出现的新业态,做到严查立纠;同时注重经验总结和建言献策,实现医保政策、制度不断完善,促进医保事业更高质量发展。

会议通报了全市2020年医保基金监管工作开展情况;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各成员单位立足部门职责就共同做好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