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医保动态 > 市局动态

宣城医保“四招”推动DIP支付方式改革

作者: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1-03-29 14:50 信息来源:市医疗保障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建立高效管用的医保支付机制,提高医保基金使用绩效,宣城市医保局重举措、抓落实做好“四招”,推动区域点数法总额预算和按病种分值付费(DIP)试点工作。

一是制定实施方案。结合我市实际,向各县市区医保局制发《宣城市区域点数法总额预算和按病种分值付费试点工作实施方案》。

二是进行病案数据清洗及病种分组。20家二级及以上医疗机构通过整理、比对17年1月至19年12月的病案首页数据,共收集432801条并通过算法清洗后上报国家医保局,完成相关DIP预分组。目前全市入组病例数为399851,占比97.16%,未入组病例数11705,占比2.84%,共分为5345个DIP组。

三是完成医保编码工作。成立医保、技术、病案填写3个专业组,出台医保信息编码实施方案,做好接口改造工作,实现定点医疗机构培训全覆盖。目前,省医保局下发的贯标目录(14万药品目录、1000万耗材、3.1万医疗服务项目、126个门诊特慢病政策标识)已全部完成政策标识,并全部贯入医保信息系统;全市1134家医疗机构全部完成编码映射、测试评估和医保结算清单接口改造工作。

四是组织病案填写人员培训。组织各医疗机构相关病案填写人员共100多人参加培训。建立宣城市病案填写交流群,邀请病案填写的专家入群,解答全市范围病案人员在日常病案填写过程中遇到的相关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