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医保动态 > 市局动态

宣城医保“三大行动”深化医保基金监管

作者: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1-03-30 09:33 信息来源:市医疗保障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有效维护医保基金安全,宣城市医保局强化举措,实施“三大行动”,推动定点医疗机构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治理走向深入。

一是机制强化行动。建立医保基金监管工作联席会议、定期报告、重大情况通报反馈、重大事项联合督办等4项工作机制,强化机制保障。确定专项治理“回头看”、存量问题“清零行动”、现场检查全覆盖等8大项基金监管年度重点任务,形成4项清单,确保任务清、责任明。

二是深挖督导行动。结合“双控”综合考评,完成对7个县市区医保局深挖彻查工作督导和全市22家二级以上定点医疗机构违法违规行为自查自纠情况检查,对发现的问题现场督促整改。

三是交叉互查行动。完成医保“两定点一机构”专项治理“回头看”交叉互查,共排查定点医疗机构389家,对存在的欺诈骗保违规定点医疗机构暂停医保结算2家、取消定点协议1家、移送公安机关1家,追回违规医保资金348.36万元。推进市县交叉互查全覆盖,组织信息、监管等专业人员14名,对市属11家定点医疗机构进驻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