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医保动态 > 县区动态

绩溪县医保局“四强化”抓好意外伤害稽核

作者:绩溪县医保局 发布时间:2021-03-31 17:40 信息来源:市医疗保障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杜绝欺诈骗保的不正之风,守护好人民群众“看病钱”“救命钱”,绩溪县医保局通过“四强化”抓好意外伤害稽核,织密医保基金监管网。

强化制度防范。制定《关于进一步优化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意外伤害经办流程的工作方案》,构建县、乡、村、医疗机构多级参与医保基金监管的联动机制,简化优化意外伤害报销流程;同时,规范参保患者意外伤害承诺书,严格落实乡镇外伤公示制度,确保意外伤害补偿按要求规范实施。    

强化议事机制。针对意外伤害复杂伤情病例、致伤情况核查后等事项,呈交外伤会议讨论决定。截至今年2月份,共稽查审核意外伤害材料377人次,核查出不符合医保报销政策43人次。

强化核查力度。多次前往异地实地走访调查,向相关部门了解患者受伤情,对医药费用较大,公示书致伤情况模糊,外伤承诺书描述与病案记录不相符等情况进行重点甄别,坚决杜绝医保基金跑漏。

强化稽核氛围。利用宣传标语、微信公众号、宣传手册持续宣传“打击欺诈骗保 维护基金安全”;在各定点医药机构张贴宣传《医疗机构医疗保障定点管理暂行办法》《零售药店医疗保障定点管理暂行办法》,提升“两定”机构和群众对医保政策知晓度,为稽核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