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医保动态 > 县区动态

旌德医保“三促进”推动医改惠民生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28 17:41 信息来源:市医疗保障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旌德县医保局创新医疗保障服务,着力推进医疗、医保、医药联动改革,增进民生福祉,提升群众获得感。

一是促进机制健全。该县医保、财政、卫健、市场监管四部门联合制定《关于印发旌德县公立医疗机构药品耗材采购指导委员会和采购联合体领导组成员名单及主要职责的通知》,建立健全药品耗材集中带量采购常态化机制,保障药品耗材集中带量采购工作高效运行。

二是促进价格改革。与卫健部门联合印发《关于调整旌德县公立医疗机构部分医疗服务价格的通知》,按照“总量控制、结构调整、有升有降、逐步到位”原则,从2021年3月20日起,调整公立医疗机构部分医疗服务价格。通过适度调整部分医疗服务价格,理顺各级公立医疗机构服务比价关系,促进医疗机构良性发展。

三是促进招采落地。积极落实国谈药品集中采购任务。目前第一批25种药品、第二批32种药品集中带量采购任务全部完成。经测算,两批集中带量采购药品在减少医保基金支出的同时,为群众减负170余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