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医保动态 > 县区动态

泾县医保局“三查三保”推深做实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

作者:泾县医保局 发布时间:2021-03-27 17:42 信息来源:市医疗保障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泾县医保局采取 “三查三保”工作法,做好城乡居民医保现场稽核工作,推深做实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

一是事前查询系统,保证督查的准确性。每次稽核前,督查人员针对督查对象,从信息系统中统计出需要的基础数据,有了基础数据的依托,督查人员对需要核查的项目进行现场查核,确保了有的放矢,精准督查。

二是事中督查现场,保留材料的完整性。督查人员对每次例行检查设定“标准动作”,以明确“指定项目”的方式突出重点,进行现场督查;针对经常出现的问题,临时抽调专业人员进行专项督查,对每次的督查图片、督查材料和必要时的影音资料进行收集整理,确保督查归档资料的完整性。

三是事后追查结果,保持效果的连续性。对于现场督查中发现医疗机构存在违规问题,予以指导改进、现场警告、下发整改通知书和违规医保基金追缴通知书等多种方式进行处理。2020年通过现场督查并结合其他监督检查,扣回医疗机构违规医保基金210余万元,效果明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