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医保动态 > 市局动态

宣城医保“四措并举”推进“一地六县”合作区建设

作者: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1-04-16 17:40 信息来源:市医疗保障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宣城市医保局严格按照长三角地区主要领导座谈会精神和省局要求,紧紧围绕共建“一地六县”长三角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产业集中合作区战略构想,创新机制、加大投入、积极合作、协同监管,在医保公共服务与合作领域深耕细作,取得进展。

一是高效推进异地就医。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三角实现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重要指示和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扎实推进异地结算各项工作,深入推动长三角医保一体化发展。2020年以来,接入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定点医疗机构共48家,通过异地结算系统进行实时结算15192人次,发生医疗总费用3.86亿元,医保基金支付2.4亿元,在长三角地区结算人次占我市跨省异地就医结算总人次约91%左右。

二是顺利签订医保协同发展框架协议。2020年,与江苏省无锡市、常州市,浙江省湖州市和上海市虹口区医保局签订《共建长三角产业合作区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加强与位于长三角地理中心的上海白茅岭农场,及江苏省溧阳市、宜兴市,浙江省长兴县、安吉县,安徽省郎溪县、广德市等“一地六县”省级毗邻区的交流合作,探索创新跨区域服务机制,完善医保异地结算模式,加大智慧医保建设力度,提升公共服务便利化水平,增强区域整体活力和竞争力,着力解决群众异地就医垫资和跑腿报销问题,减轻群众医疗负担,推动“一地六县”医疗保障公共资源同城化、信息化、一体化进程,让合作区群众享受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三是有力推进异地就医费用协查。探索建立“一地六县”异地就医费用协查机制。扎实开展大额费用稽核。目前,在“一地六县”医保局的支持下,对每笔报销费用中的电子票据、超3万的大额费用均进行真实性核查。2020年以来,通过电话、函询等方式累计稽核153人次,涉及医疗费用886.62万元,拒付5.06万元。夯实协议管理根基。把异地就医定点医疗机构费用结算与本地医药机构协议管理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真正做到“两手抓、两手硬”。

四是探索提高医保关系转移接续经办效率。积极探索“一地六县”基本医保关系转移接续网办业务,探索通过长三角政务服务网或长三角掌上APP等渠道向长三角平台提交基本医保关系转移接续申请,方便“一地六县”参保群众高效便捷完成基本医保关系转移接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